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彭卫民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322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名单。我校政治与历史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彭卫民副教授申报的“韩、日、越所藏《家礼》写本解题”获批特别资助项目,批准经费15万元。该项目是在其2019年获批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一等)资助项目研究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据悉,本次共784项项目入围特别资助项目,历史学一级学科全国仅5项。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是为了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或研究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是国家资助的级别和水平最高的博士后科研项目。这一项目的获得,为我校历史学学科再添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彭卫民老师围绕朱子《家礼》与东亚儒教文化交涉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人文杂志》《国际汉学》《天府新论》《云南社会科学》《深圳大学学报》《济南大学学报》《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文章为《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哲学年鉴》《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中国哲学)全文/摘要转载。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