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王希辉教授参加第十一次全国民族研究机构负责人暨第八次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662

1112-13日,由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主办的第十一次全国民族研究机构负责人暨第八次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负责人联席会议在云南省临沧市召开。国家民委研究室主任马国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段佳美致欢迎辞,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主持开幕式并通报2019年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有关工作情况。我校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希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通报了国家民委研究室2019年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国家民委民族工作智库建设与《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稿)》作重点说明。国家民委研究室主任马国华主任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旨演讲,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系统阐述,对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和民族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重要价值。在民族研究工作座谈会上,王希辉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就《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稿)》和新时代民族研究提出两条具体建议:第一,进一步加强我国散杂居民族尤其是城市民族社区的调查与研究,重点加大环大亚湾区域开展调查研究;第二,加大对党和国家早期领导人关于民族和民族思想的研究力度。同时,还就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承办编印的《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通讯》的栏目设置、资料收集和编务工作等作了说明。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级民族研究机构、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高等院校科研部门相关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