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王希辉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大湄公河次区域民族学与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607

119-10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和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主办的“首届大湄公河次区域民族学与人类学国际会议”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隆重开幕。来自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尼泊尔、美国、英国、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10个国家20余名学者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2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学者齐聚云南大学,就湄公河次区域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展开讨论。我校王希辉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主持第四分会场“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移民和华人华侨研究”的发言与学术讨论。

大会共设“‘一带一路’建设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的互联互通、共享发展和文明互鉴”、“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文化多样性及其传承”、“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社会、宗教、民族问题以及环境保护和多国合作治理”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移民和华人华侨研究”等四个分会场。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赵春盛书记主持开幕式,云南大学民族学一流学科负责人、大会主席何明教授致开幕词,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志农副院长主持闭幕式,跨国民族研究所负责人、会议总召集人周建新教授作会议总结。

会上,蒙古国特邀嘉宾图布鼎道吉尔院士致辞,越南专家罗天宝、老挝专家古塔菲力,缅甸专家Khin Saw Nwe、柬埔寨专家Vong Meng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专家安娜依次等作主旨发言,国内吴楚克、彭文斌、郑一省、王文东等学者,国际著名东南亚研究学者Anthony Rupert WalkerTony WatersTek VannaraMatthias RimarzikDuong Van Huy等分享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现了东南亚合作研究蓬勃发展的势头,为各国合作开展东南亚研究供了丰富多样又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