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转发】国家民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51

日期:2023-10-2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大   ]

10月19日,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岳主持召开国家民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国家民委开展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督查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时代答卷,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是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国家民委开展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既是对国家民委机关党的建设的一次政治检查、全面体检,也是对国家民委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驱动鞭策、激励督促。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座谈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抓好督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督查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建工作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扫描体检,敢于自我揭短亮丑,勇于正视问题不足,把自查发现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把督查整改工作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与落实委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和委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意见相结合,系统谋划,一体推进。要下大力气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级党组织要把督查整改工作放到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推动明年工作中,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更好践行国家民委“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政治定位,以扎实有力的整改落实推动下一步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