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基地党支部召开学习、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15

  

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召开

学习、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会议


20181221日上午,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基地其他成员列席会议。会议共有三项内容:

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吴兴德书记向支部同志重申,作风建设关乎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虽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但“四风”问题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尽管我们只是基层党员,但也是党的光辉形象的代表,也要在日常工作中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

其次,对照中央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检查本部门存在的相关问题。吴兴德领导同志们充分讨论了中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等十个方面的表现。结合本校、本单位和本支部甚至本人的情况进行对照。综合支部同志的意见认为,当前本单位存在如下三个较明显的问题:1.深入群众生活的调查研究相对较少服务群众发展的科研成果相对较少;2.政治学习流于形式,缺乏新意;专业理论学习的热情不高;3.提供给上级的汇报材料千篇一律、对策建议不温不火。

   最后,集思广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的要求,吴兴德书记就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主要包括如下三个整改举措:1.多组织与精准扶贫、地方发展相关的课题,切实反应群众真实需要;2.结合本部门成员的专业特色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议;多与相关业务部门合作,增加专业学习的针对性;汇报材料反映真实情况,对策建议真实管用。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