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基地党支部举行“扬帆启航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07

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举行“扬帆启航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8日上午,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在图书馆918-2办公室举行“扬帆启航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中央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为背景,不仅与全体党员相关,也与基地所有成员相关,因此邀请基地另外四名当外人士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主题当日共有四项内容。

首先,为增强本支部党员同志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伟大成就的认识,四名党员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部分的内容。这种集中的诵读,详细阐述了党在领导改革开放过程中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的过程,也让党员和参会群众对党的成就、使命有了直观的认识。

其次,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支部书记吴兴德带领,参会同志和群众集中学习了讲话中关于40年来的成功经验:第一,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第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三,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第四,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五,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第六,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第七,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八,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再次,学习受表彰的改革先锋中在科学研究中取得成就的模范代表。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厉以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的推动者郑德荣、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屠呦呦,倡导他们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中的改革创新精神鼓舞我们在工作中的创新精神。

最后,参会党员和群众结合自身情况,讨论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的变化及其认识。有的同志结合自己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乡基础设施的的完善,直观地对比改革开放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变化;有的同志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指标的数据增长,说明中国由弱国走向大国、由大国走向强国的过程;还有的同志结合人文社会科学概念、理论的提出,说明中国已经走向世界文化强国的地位。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