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基地党支部举行“建设坚强堡垒 筑牢师德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52

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

举行“建设坚强堡垒 筑牢师德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30日,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在图书馆918-2会议室举行“建设坚强堡垒 筑牢师德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采取理论学习的方式,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如下四个方面:

  

第一,全体参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强调党员要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同时强调为达到入党誓词的要求,党员应该时刻铭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要求全体同志将自身行动与党的当前任务及坚定信仰结合起来。

第二,学习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所作修订的主要内容。这些内容包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全党共同遵照的指导思想;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内容写入党章,明确党在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把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确定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第三,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四个方面。结合本单位业务,特别强调在科研工作和教学中要“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第四,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特别重申: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同时严肃申明: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高校教师出现违反师德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或处分。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以及取消其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岗位聘用、工资晋级、干部选任、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的资格。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