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党支部举行“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奋进之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70

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举行“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奋进之笔”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6日下午3点,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党支部在图书馆918-2办公室举行“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奋进之笔”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会议由吴兴德书记主持。

首先,吴兴德书记以本月初全国各地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活动盛况为引,介绍本年度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等盛事,要求支部同志们加强对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历史的学习,同时加强对40年对台工作成就的了解和当前台海局势的关注。

其次,吴兴德书记向与会者传达《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讲话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六个方面。此外,还就 “打铁必须自身硬”、“政治标准是硬杠杠”、“用干部是为了干好事业、“刚参加工作的干部就像小树苗一样,需要精心浇灌、修枝剪叶,基础打扎实了才能茁壮成长”等一些通俗的要求联系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解读。

再次,吴兴德书记向与会者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介绍了他们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要求同志们学习他们的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最后,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三个方面: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在承担“立德树人”的职责方面,更应该率先垂范。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只有按照这些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对得起“人民教师”这个无上光荣。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