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佟双喜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良好等级顺利结题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04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公告,我基地佟双喜博士主持的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东南蒙古人的北迁与蒙古社会研究”(12XMZ004)以良好等级顺利结项。

据悉,佟双喜博士主要利用清代喀喇沁三旗扎萨克衙门蒙古文档案等“遗留性史料”和相关的各类“记述性史料”,以历史学的实证研究为基础,结合社会学、民族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方法,以“蒙地开垦” “金丹道事件”和“官垦蒙地”等不同时期的“蒙地开垦”引起的东南蒙古人的北迁为线索,研究游牧与农耕文化长期交融过程中形成的东南蒙古人北迁历史。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