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国社科院郑大华研究员来校讲学

发布者:wlsyj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491

 
精彩演讲
热烈讨论


2018921日下午3点,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邀请中国社科院近现代思想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郑大华教授在我校崇义楼208会议室作《中华民族观念的提出与形成》的讲座。郑大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就“‘中华民族’概念的提出与形成”进行了精彩演讲。我校教育学院、乌江文化中心以及学校多个研究机构的老师参加,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厚的学术盛宴。

郑大华,男,湖南永顺县人,史学博士。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长期从事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研究,近年主要集中于中华民族复兴、中华民族观念和中华民族建国思想史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一般课题、特别委托课题、重点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招标课题和重大、重点课题,国家民委重大委托课题、重大课题等各类课题共20多项,出版作17种、译著5种(含合译),点校整理资料1216册,在《民族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70多篇,报纸学术文章28篇,获国家和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别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成果先后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中国社会科学院成果文库》和《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长江师范学院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